健康及環境教育

健康及環境教育委員會(下稱委員會)負責健康與環境教育、健康促進學校及綠色學校發展工作。委員會成員來自多個不同的教育專業領域,為學校推動結合「健康」與「綠色」理念的發展方向。讓學生培養健康及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態度,為學業及全人發展奠定重要基石。

本校按世界衞生組織倡議的健康促進學校六大發展領域概況,制定《健康校園政策》,為學校健康促進學校發展、相關教育活動、學生身心社靈發展訂立明確清晰的發展方向;備有《健康及安全膳食指引》、《學生個人健康紀錄》、《傳染病防禦措施》等措施,為學生建立「最完備的學校安全網」,保障師生健康。

委員會亦致力推動綠色學校發展,讓學生參與節能、減廢、走塑、惜食、廚餘回收及碳審計等環境教育活動,培養成為未來綠色領袖。我們的努力獲得社會各界乃至國際社會的肯定,除了為學校帶來「香港可持續發展大獎」;「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香港綠色學校」、「香港健康學校」「惜福學校」四項金獎殊榮外,更接待過百所本地、國內及外地學府的參觀及進行專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