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計劃

為了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及學習英文的興趣,本校英文科組致力提供多元化的英文課程及學習活動。除了建立初中校本英文課程外,本校的高中英文應試技巧增潤課程,英語音樂劇,英文早讀計劃,英語午間茶敘,英文教學系統手機程式及高中選修科退修同學深層英文輔導計劃為同學提供完善的全方位英文學習體驗,以冀取得持續的進步。我們明白同學在英文學習方面所遇到的困難及有時候在遇到難點或挫折時感到無助。但是我們深信,透過校方對英文教學的資源投放,英文老師們的精心課程規劃,家長們的鼓勵及支持,同學們力求上進及永不放棄的精神,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的學生的英文能力必定會得到持續的進步。

還有以拓展學生創意思維的「製作夏威夷小結他課程」,學生需運用音樂科、視藝科、設計與科技科、物理科及中文科的學科知識製作具個人風格的小結他,訓練學生靈活運用不同學科知識的能力。由此可見,本校跨學科學習課程的其中一項特色是廣泛地聯繫不同類型的學科構思新課程。

除此之外,本委員會積極接受本地大專院校的邀請參與合作計劃,透過院校的顧問團隊提供專業意見及分享實踐經驗,以提升教師的專業水平,優化本校各學科的課程規劃、執行及評估工作的質素,加強學生的學習效能,使他們成為最終的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