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教育

我們相信學生可以改變、能夠改變。學校希望以「成長型思維」的理念,引導學生提昇對自己的期望,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各種挑戰。透過獎勵計劃,對學生的努力及小小進步加以讚賞,建立「我還能做得更好,我要繼續嘗試!」的正向文化。本年活動計劃有「嶺我高飛」獎勵計劃、「上榜」計劃及正向信息分享。

在「嶺我高飛」獎勵計劃方面,推動“常常讚賞的正向文化”,學生可以接到老師的個人貼紙,以感受老師對他們於學業、品格、服務、技藝等各方面的讚賞和鼓勵,最後更可憑貼紙換領禮物以茲獎勵。

在「上榜」計劃方面,成績優異的學生固然值得獎勵,但成績未見突出,卻見進步的學生,不是更值得鼓勵嗎? 學生成績有進步,就可以「上榜」,一嘗金榜提名的嗞味。學生收到「上榜」,細數自己可以「上榜」的科目,能夠肯定自己的進步,定會再接再勵,再創佳績。最後,在正向信息分享方面,透過不同途徑,如近大門及各班內壁報、早會專題分享、工作坊和嘉年華會等活動,讓師生都更明白正向思維,及從而培養更正向生活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