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團校董會

校監 吳桂華先生

吳桂華先生1986年畢業於嶺南學院,隨即加入母校研究事務室工作,從研究助理至部門主管,他忠誠地見證著嶺南由學院正名為大學的轉變,並一直為母校耕耘服務。從1994年起連續九屆由同事推選為嶺南學院及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2010年獲頒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獎。2012年提早卸下全職工作,好讓騰出更多時間從事宗教及教育慈善工作。現為嶺南大學宗教事務委員會成員及統籌、嶺南大學諮議會成員、嶺南教育機構董事、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理事及嶺南中學、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校董。

吳先生多年來積極從事教育慈善工作,從2006年起一直擔任李漢榮博士教育基金主席,資助內地貧困兒童讀書。

辦學團體校董 黃志光先生

黃志光先生1984年畢業於嶺南學院中國文學及歷史系,同年成為英國語言學會(現為英國特許語言學會)的會員。黃先生於1989年獲倫敦大學法學學士學位,於1990年加入孖士打律師行,並由1996年至2015年擔任合夥人,期間專注企業財務和公司併購業務,並曾參與該行全球業務的管治工作。他於2005年至2011年期間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委員,並曾主持多個公司法相關的諮詢委員會。

自1990年以來,黃先生一直擔任嶺南大學和本校的創始機構嶺南教育機構的董事,為機構前任主席。此外,自1992年起,黃先生亦多次獲委任為前嶺南學院及現時的嶺南大學的校董會成員及諮議會成員,於2017年,他再次被委任為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

黃先生現為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應用研究局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信託基金覆檢委員會主席和香港律師會公司法委員會會員。自2016年10月24日起,黃先生被上市公司南洋集團有限公司委任為獨立非執行董事。黃先生於2011年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院士。

人土
辦學團體校董 李菁文女士

李菁文女士於香港城市大學取得心理輔導碩士及公共行政管理學士,並修畢兒童遊戲治療課程,是美國遊戲治療協會註冊遊戲治療師,亦是一位資深輔導員及註冊社工。曾於多間社會服務及教育機構任職,提供青少年輔導及成人教育培訓工作超過20年。對融合教育、溝通技巧、活動管理等培訓項目有豐富經驗。現致力發展遊戲治療輔導工作,在多個公、私營機構及輔導中心,為兒童提供遊戲治療服務及家長、老師培訓等工作,以推動兒童及青少年全人成長及促進家庭關係建立。現為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校董、和富領袖網絡督導委員會副總監。

辦學團體校董 曾婉媚博士

曾婉媚博士現為香港都會大學教育科技及發展部總監,專注發展學與教,積極推動網上教學和移動學習等,利用創新科技提升學與教;同時專注發展多媒體學習教材,運用不同的教學設計策略,利用多媒體的特點,並建立一套發展教材的質素保證方法。曾博士積極參與校內和校外的培訓工作,也經常獲邀主講專業培訓講座和工作坊,內容包括教材發展、教學設計、網上學習、混合學習和移動教育科技等課題。曾博士畢業於嶺南學院,獲取一級榮譽中文學士學位。其後於英國取得教育碩士,主修教育科技;並於美國取得哲學博士,專攻教學設計與網上學習。曾博士是嶺南中學的辦學團體校董和嶺南教育機構成員。

辦學團體校董 黎雲龍博士

黎雲龍博士(Kent Lai)出生於香港,完成中學後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取得金融學士和博士學位,回港後一直在嶺南大學任教,由2008年起出任國際銀行與金融碩士課程(MSc. in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e, MIBF)常務總監 ;並於2017至2019年協助大學成立研究生部(現為研究生院)及兼任創院副總監。 黎校董多年來曾參與許多大學委員會,如大學諮議會(Court)、大學教務會(Senate)、研究生事務委員會、多個學士和碩士學位課程的計劃委員會和課程委員會以及學生紀律委員會等。

黎校董熱心於各階層教育工作,除擔任本校校董外,現在亦為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校董、嶺南持續進修學院校董及嶺南教育機構成員。在教育界以外,黎校董也多次被選為基督教宣道會愛荃堂的執事,亦是創啟事工的董事。

黎校董已婚,育有一子;閒時享受音樂、閱讀和運動。

辦學團體校董 盧震宇先生

早年畢業於香港華仁書院,留學英國。 90年代初期歸來一直從事私人執業律師,現在剛退休為註冊非執業律師。退休後參與華仁舊生會辦理的天水圍教學計劃,主力中學英語校外課程活動,亦略有國內教授英語經歷。自2016參與番禺華仁小學校董工作。亦有40年童軍生活,現在為港島十五旅幼童軍團副團長。2019年經嶺南教育機構招募成為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校董。

辦學團體校董 趙志榮先生

趙志榮先生1986年畢業於嶺南學院,取得會計學榮譽文憑。畢業後加入國際會計師事務所,負責審計及稅務工作。於1990年創立自家審計及公司秘書事務所。現為香港會計師公會資深執業會計師。 趙先生自2001年起,先後曾出任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嶺南大學諮議會成員、嶺南中學、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及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校董。現為嶺南教育機構董事兼義務司庫。

替代辦學團體校董 陳文達先生

陳文達先生2000年畢業於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及後到國內升讀大學。於2006年開始出任嶺南衡怡紀念中學校友會主席,一直為嶺南服務,現為嶺南大學諮議會成員、嶺南教育機構董事、嶺南會所秘書、嶺南中學校董、嶺南衡怡紀念中學校董、嶺南衡怡紀念中學校友會顧問及李陞小學校務委員。

獨立校董 麥美珠女士

麥美珠女士現任嶺南大學學生服務中心副總監,已任職超過三十年。2001年獲頒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獎。曾多次帶領大學生香港代表團參與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亦被邀請帶領香港代表團參與亞洲運動會及東亞運動會。於2019年獲頒發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狀。

獨立校董 曾月芬女士

曾月芬女士為千禧年畢業的嶺南人,2000年大學畢業後投身教育界。曾女士秉持著對教育的熱誠,不斷汲取政府首十年教改的經驗,積極為中學生開闢有別於傳統的升學階梯,從最初參與開辦毅進課程,到副學位課程,曾女士與一眾課程導師並肩推動優質教學,並主張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原則。曾女士於2009年加入本地一個民間智庫,接觸不同的政策範疇,並參與不少研究成果推廣及其他傳訊工作。

家長校董 葉佩玲

葉佩玲女士是嶺鍾中中二學生的家長。葉女士曾於2017年至2019年於小學擔任家長校董,更於2019參加了教育局於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的校董會課程,加深了解作為家長校董的職責,獲益良多。葉女士希望能夠繼續發揮所學及經驗,回饋校方和家長,成為校方與家長之間溝通的橋樑。

替代教員校董 盧俊傑老師

盧俊傑老師已服務嶺鍾中十三年,主要任教綜合人文科、旅遊與款待科及通識教育科。一直以來,致力發展綜合人文科及通識教育科,務求提升學與教效能,鞏固初中學生的基礎知識及為高中學生在公開試中爭取良好的表現。二零一九年開始,盧老師出任課程發展委員會主席,負責策劃課程改革,以配合當今教育的發展趨勢,近年更著力推動提升學生學習表現的策略。

除此之外,盧老師過去亦在不同的行政部門工作,包括行政會、教務處、教師專業發展委員會、家長教師會、輔導處及網頁與訊息小組。在工作的過程中,有機會接觸到不同層面的持份者,了解到他們的需要,這有助以更宏觀的角度思考學校的發展方向。

顧問團隊

陳加恩校長是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榮休校長,是資深的教育家,也是知名的基督敎教育領袖;羅素芝女士、Mrs. Helen Cheung 兩位皆是資深的英語教育家,一直大力協助學校推行英語改善策略。

1. Principal_KY_Chan_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