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香港科技教育推廣計劃-風動力快車比賽親子科技比賽 5-11-2022

2022-2023年度第十八屆香港科技教育推廣計劃「風動力快車親子科技比賽暨STEM學習體驗」已於11月5日在瀰漫歡樂共融的氣氛裡圓滿結束。

當天參賽家庭同心協力創製外型獨特,既美觀又時尚的風動力快車。各參賽者用心評估並巧妙地設計車架與扇葉的比例配置,務求減少空氣阻力,增加車速,以爭取佳績。研製時父母跟子女親切交流,場面溫馨,欣賞製成品時更流露出滿足喜悅之情。

完成製作風動力快車工作坊後,參加者透過參與「VR體驗區」、「IoT感應系統齊接觸」、「爬蟲生態」等生動富趣味性的活動,享受STEM學習體驗帶來的樂趣。

最後,在此恭賀榮獲「積極參與科技活動學校大獎」、「最高速度獎」、「最型爆設計獎」等獎項的學校及參賽者。 一年一度科技日推廣活動能夠順利舉辦使人欣喜萬分,特此鳴謝協辦學校中華基督教基真小學和天主教領島學校,以及贊助機構兒童的科學送出精美禮物予得獎同學。